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After 17

最近爱上一首歌,来自陈绮贞的 after 17。

一把木吉他,简单的编曲,陈绮贞干净的声线,小孩的笑声,构成了 after 17。

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淡淡的描写成长后的转变。那仿佛你我都经历过,但又渐渐被遗忘的情景。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过的昨天,我的孩子气。
我的孩子气给我勇气。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轻易接受谁的邀请。
自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 m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过昨天,我的孩子气。
孩子保护我的身体。
每天每天电视里贩卖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从那一天起,我自己做决定。
自从那一天起,不在意谁的否定。
此从那一天起,听我说的道理。
when i m after 17
when i m after 17



羡慕小孩,稚气的脸孔里永远没有心机。
所有的言语和表情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一丝虚伪。
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如此啊!

成长过程里,开始懂事,自己为自己做决定,学会爱人及被爱。
在这同时,
嫉妒,仇恨,心机也开始萌芽。
大家开始带上面具,
日子久了,就连自己也看不清自己...
就像活在一个皮影戏的世界里,永远看不到彼此的真面目。

一切事情,when i m after 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