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十五个小时的小插曲

经过十五个小时的煎熬
我安然抵达家
享受假期中

在从吉隆坡返回彭亨的巴士上
竟然买到最后排的位子
心想怎么那么倒霉啊
两个小时的车程哩
肯定坐到脑袋也坏掉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外国人
基于最近常听明志的歌
想起今年是大马的旅游年
爱国的我想要在外国人
面前建立大马人很friendly的形象
就假假跟他打招呼咯

由于十个去彭亨州的外国人里面有九个都是去国家公园滴
我就从这个点下手
彼此的话匣子就酱打开啦

他的名字是Rolf 来自德国(不懂什么城市)
在德国是个老师 教物理和数学的(很厉害的感觉)
那边现在放暑假
他溜过来东南亚度假
其实他主要是去泰国的
写到这里你们一定以为大马比不上泰国吧
其实不是
因为他有个泰裔女友
名字是
Manat(其实她就坐在他旁边)
他到泰国和她会面后就一起飞来大马享受假期

一路上 我用我那很烂下的英语和他对谈
幸亏他还听得懂
不然我就丢了大马人的脸
我们谈了很多
他很厉害下
只是看着手上的德语-马来语对照本
就能够很标准的读出
satu, dua…, selamat tinggal
等等的马来语 重点是书中并没有标记发音哦
(须知道马来语和德语,英语的发音是不同滴)
我问他如何办到的
他说他只是靠感觉
不愧是老师~

其实他希望在泰国的国际学校里任教
酱可以领到和在德国一样的薪水
又不用和他女友分隔两地
他这次其中一个任务就是物色学校
希望他可以成功啦

Viel Glueck

ahhloong, Manat, Rolf

Rolf和他的泰裔女友Manat
再次证明爱情是无国界的

1 comment:

khanisqin said...

哈哈,是很friendly的表现,还是你也想八卦一番呢?嘿嘿!!!